八千里路云和月

朝闻道,夕死可矣。
1

佐鸣,无聊脑洞

本身梗老且无意义,just想用这首诗=L=

整体待补完



浮在河面上的两只眼睛

水来

我在水中等你

火来

我在灰烬中等你

*** ***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位名叫赤穴宗右卫门的武士,他的义弟,乃是播磨国加古村的丈部右门。这日,他感到对家乡出云国思念异常,遂向丈部辞行……

“……好了,故事讲完了,你有什么想法?”

“有诺必践。”

*** ***

“我知道战地记者是你的理想,一定要活着回来。”

“这是对你的诺言。”

*** ***

“……现在插播最新消息,某国反Z府武装势力昨日袭击国际红十字救援中心,造成10人死亡,5人失踪,多名国际医护人员与记者被俘。据悉,我国驻该国3名记者目前下落不明。接下来将连线……”

“天啊鸣人,看这个!佐助他……”

“……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,他一定能回来的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抱歉,先失陪了。”

*** ***

等待的第三十天。

“凶多吉少啊……”

“……他会回来的。”

等待的第四十八天。

“……某国电台消息,反Z府武装军公布被枪决人员名单,包括我国记者宇智波佐助在内的7名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成员遇难,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强烈谴责该组织行为,并提出严正交涉……”

“鸣人,你还好吗?”

“不。”

“别等了,他……回不来了……”

抿紧唇。

“不。”

*** ***

“……本台消息,之前被认定在武装冲突中丧生的我国驻某国记者宇智波佐助,于昨日被政府军成功救出,将于近日回国。宇智波佐助表示……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*** ***


我在水中等你

水深及膝

淹腹

一寸寸漫至喉咙

浮在河面上的两只眼睛

仍炯炯然

望向一条青石小径

两耳倾听裙带抚过蓟草的窸窣

 

日日

月月

千百次升降于胀大的体内

石柱上苍苔历历

臂上长满了牡蛎

发,在激流中盘缠如一窝水蛇

 

紧抱桥墩

我在千寻之下等你

水来

我在水中等你

火来

我在灰烬中等你

——《爱的辩证》 洛夫

评论
热度(1)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